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影音欣赏  >  活动预约  >  正文

影音欣赏室本周活动预告(2013年10月7日——10月11日)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5-25 11:51:53

功夫梦”主题电影周

活动主题:东林武协三十周年庆之功夫电影周

活动主持: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影音欣赏室

活动形式:观看中国传统武术类励志电影分享观赏心得

活动时间:2013年10月7日——10月11日

活动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武术协会

活动地点:图书馆B区023影音欣赏室

本周活动佳片推荐:

《功夫梦》

根据好莱坞1984年的同名电影翻拍而成。12岁的德瑞•帕克随母亲由底特律搬家至中国北京,在一次打斗中,处于劣势的德瑞被公寓管理员老韩所救,却得罪了武术老师李师傅。老韩与李师傅约定,由徒弟们在比武大会上一较高下。从此,德瑞师承老韩开始学习中国功夫,从拳脚练习到个性修炼,一点点领会武术及人生的真谛,同时也与老韩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但只有短期训练的德瑞究竟能否在残酷的比武大赛上最终胜利呢?

评语:生活中的挫折会打倒我们,但是我们可以选择我们要不要重新爬起来!

《功夫熊猫》

《功夫熊猫》是一部以中国功夫为主题的美国动作喜剧电影,影片以中国古代为背景,其景观、布景、服装以至食物均充满中国元素。故事讲述了一只笨拙的熊猫立志成为武林高手的故事。

评语:你不能走,真正的武士决不退却!

《猛龙过江》

新年前夕,香港青年唐龙受远在罗马经营餐厅的陈清华之叔父所托,远赴罗马助陈清华一臂之力。唐龙刚到罗马,因语言不通闹出不少笑话,陈清华以为强援是律师,岂料是一莽撞的乡下青年,不免失望。餐厅众服务员为了抵御流氓,自发学习空手道,但仍然被对方欺侮,陈清华担心其安危劝唐龙离开,面对将陈清华绑架的下流对手,唐龙忍无可忍,与商业集团聘请的众多高手展开连番搏杀……《猛龙过江》是李小龙自编自导自演的一部功夫电影,被誉为影史上最为经典的功夫对战之一。

评语:进入火枪时代,功夫便没有威力了吗?你错了!真正的胜利取决于正义战胜邪恶的信念。(赵一霖)

附件1

附件2

附件3

上一条:影音欣赏室本周活动预告(2013年11月11日-16日)

下一条:图书馆影音欣赏室本周活动热点推介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