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成栋书院  >  活动预告  >  正文

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五期静读活动通知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24 08:53:13

主题:一起学国学——走近道家

“道可道,非常道。” 道家是先秦时期的一个思想流派,以老子、庄子为代表人物。道家思想崇尚自然,有辩证法的因素和无神论的倾向,主张清静无为,反对斗争。

纵观中国文化,最飘逸清扬、智达慧睿的就是道家文化。正所谓“三千年读史,不外功名利禄;九万里问道,终归诗酒田园。”

那么道家思想和儒家思想有哪些不同?道家思想对于今天的我们又有哪些帮助呢?

本期静读活动让我们一起走近道家,了解道家的那些事……

欢迎广大读者积极参与!

活动时间:2017年11月25日(周六)15点

活动地点:图书馆B202成栋书院

主持人:都振超(经济管理学院)

活动主办方:图书馆 清源国学社 悦兰书会

上一条: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六期静读活动通知

下一条: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四期静读活动通知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