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东林悦读  >  精彩再现  >  正文

书香馥郁东林美 服务引领书馆行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6-25 15:29:25

——图书馆2015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总结大会结束

6月24日下午,图书馆2015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总结大会在图书馆A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我校党委宣传部、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老师、获奖读者以及全体图书馆员参加了大会。

图书馆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是我校“书香东林”师生阅读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活动主题紧紧围绕读书明理和历史时事确立,名为“读书悟道·珍爱和平”。在这一主题下,图书馆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13项活动,极大地丰富了“书香东林”师生阅读活动的内涵。

会议由业务推广部主任赵一霖主持。在“芬芳之旅”这一环节,主持人以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带领与会者回顾了每项活动的瞬间:真人图书馆,世界读书日回眸/历史的折射,追随你的视野——你选书、我买单,笔墨画卷颂和平——书画笔会,我爱记诗词大赛(第二季),二战题材电影讲座等主要活动的画面再次吸引每一位到会者。

“星光熠熠”环节,图书馆副馆长张静宣读了2015年东林“悦读之星”“勤读之星”“志愿之星”“爱馆之星”“悦读团队”“勤读团队”“爱馆团队”的获奖人员名单,并主持了颁奖仪式。现场来自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嘉宾和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悦读之星”为本科生、研究生、教工读者借阅册次前三名的读者。“勤读之星”是冬季学期入馆次数最多的前三名读者。“悦读团队”和“勤读团队”是根据学院读者借书总量、入馆总次数除以学生数量评出的。获得“悦读之星”的9名师生年均借阅图书176册次,生命科学学院以人均入馆64.79次获得“勤读团队”。

颁奖仪式结束后,园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艳波、理学院学生杨红暾分别代表“悦读之星”和“爱馆之星”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和与图书馆的深厚情感。

会上,我爱记诗词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竹溪雅韵”组合为观众们献上配乐诗朗诵:《我微笑着走向生活》《热爱生命》,表达他们对东北林业大学“书香东林”师生阅读活动的支持。

图书馆馆长邹红菲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介绍了图书馆近几年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所做的具体工作,指出了“书香东林”师生阅读活动的重要意义,她表示阅读与学习是人生永恒的主题,图书馆全体同仁会继续在读者服务、学科服务、学生创新、科学研究、文献保障、信息服务、阅读推广等方面做好引领性服务工作,担负起“书香东林”让文化融于东林校园的使命。(业务推广部)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第四季声传华章“博看杯”诵读大赛颁奖仪式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2014年“世界读书日”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