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东林悦读  >  精彩再现  >  正文

图书馆召开2014年“世界读书日”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6-13 08:52:14

6月11日下午2:30分,图书馆在A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以“亲近经典·简约生活”为主题的2014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图书馆馆长邹红菲、书记李学益、副馆长张静出席了会议。来自理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院、机电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园林学院、林学院、理学院的领导、老师祝胜男、吴庆禹、于洋、王晓光、杨冰雨、孙艳和刘琳等出席了会议。图书馆全体馆员、各学院获奖学生代表及热心读者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业务推广部主任赵一霖老师主持。

表彰会上,主持人在介绍了光临现场的各学院老师、学生社团负责人代表后,对图书馆以“亲近经典·简约生活”为主题的2014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活动历时二个多月,全馆上下围绕着“亲近经典·简约生活”这一主题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举办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我爱记诗词”大赛;与图书馆第一本“真人图书”赵雨森教授面对面阅读、真对真沟通、实对实交流的“真人图书馆”;以“倡导阅读经典、建设书香校园”为宗旨开展的“经典在您身边”活动;让更多部门参与做多主题的读者沙龙活动,突破由业务推广部独立承担此项工作的格局使沙龙活动呈现新貌。主题系列活动大胆创新、勇于尝试、深入院系、贴近读者,既有横向的广度,又有纵向的深度,创意的核心就是更好地发挥高校图书馆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作用。随后,会议通过精心制作的活动视频回放同各位馆员及广大师生一起重温了活动中那些精彩的瞬间,领略了活动后参与者们发自内心的感慨。生动的画面呈现了图书馆在以读者为本、以活动创新促发展、以资源建设为保障等方面所做的大量细致扎实的工作。

会议的又一高潮是由图书馆副馆长张静主持颁奖仪式。她肯定了获奖读者对图书馆建设的参与和支持,鼓励广大读者多到图书馆借阅图书、充分利用图书馆各项资源,并对评奖情况进行说明,逐项宣读获奖者名单。本次大会共评出悦读之星9人,勤奋读之星3人,志愿之星15人,爱馆之星22人;评出“悦读团队”3个——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园林学院,“勤读团队”3个——理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爱馆团队”4个——阳光志愿者协会、圈点社、绿色使者志愿者协会、疯狂丛林英语协会。来自学院的领导为各自学院的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图书馆各部门主任为获奖者颁奖,馆长邹红菲、书记李学益分别为“悦读团队”、“勤读团队”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获奖代表邹俊、姚依晨发表了获奖感言,他们感谢图书馆在他们成长中的作用,深情表达了对图书馆的依恋和祝福,真挚的情谊赢得了与会者热烈的掌声。生命科学学院副书记祝胜男代表老师们表达对图书馆工作、图书馆馆员风貌的肯定与赞扬,她说:没有哪一个大学图书馆能把活动搞得这样好,她真诚祝愿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能够走向世界。

接着,邹红菲馆长上台畅谈了她对本次活动的感想。邹馆长首先强调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活动贯穿了整个图书馆上半年工作的重要内容,体现了图书馆在学校发展中的一些想法和理念。接着结合个人的经历和感受从三个方面畅想了图书馆今后的工作:一是真诚希望图书馆和各育人单位能够在文献资源利用上、在空间利用上、在一些创新项目中进行合作,携手为东林学子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二是介绍了读书日活动中图书馆在文献资源建设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向广大师生郑重承诺:你们对图书和文献的需求就是我们图书馆工作的动力和目标;三是期望全体馆员以自己的言行、高度的责任感传递正能量,通过这次活动把读书的乐趣传递到广大师生未来的一年及未来的人生中,并诚挚邀约广大师生明年的世界读书日再聚图书馆!

最后,主持人代表全体馆员真诚地邀请全校师生常来图书馆,她坚信图书馆和读者服务活动在广大师生的热情支持下,经过馆员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驿路梨花处处开”。至此,图书馆以“亲近经典·简约生活”为主题的2014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回首与期待中圆满结束。(业务推广部 杨世静)

上一条:书香馥郁东林美 服务引领书馆行

下一条:4.23世界读书日“与书馆相知,以读书圆梦” 主题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