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东林悦读  >  活动主题  >  正文

图书馆“悦享书香?香满东林”主题系列活动之第三季我爱记诗词大赛通知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5-03 11:41:17

一、活动背景:

回顾童年时光,我们亲近中华经典;回顾童年时光,我们诵读精美诗篇。重拾童年的记忆感受诗词的魅力,让我们去回顾“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情与自守,感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观与豪迈,体会“问君能有几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悲情与无奈。穿越历史,让我们一起走进诗词的世界,聆听诗人发自肺腑的声音,抒发我爱记诗词的情怀。

二、活动名称:

图书馆“悦享书香•香满东林”主题系列活动之第三季我爱记诗词大赛

三、活动时间:

2018年5月7日至2018年5月31日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技术支持:中国知网

五、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2018年5月7日至2018年5月11日

1、大赛报名:2018年5月7日至2018年5月11日

中国知网为本次大赛开通微信报名渠道,关注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nefu-library),在动态菜单中发现“我爱记诗词”模块,点击进入报名页面,填写姓名、性别、学院、手机尾号、你记忆最深的诗词名称和其中最吸引你的一句诗(不限条数,例:《梅花》: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同时可加入本次大赛QQ交流群(群号:163224262),随时了解大赛动态。

2、初赛:2018年5月14日至2018年5月18日

中国知网为本次大赛开通了在线答题平台,在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nefu-library)的动态菜单中发现“我爱记诗词”模块,点击进入初赛页面,

每位参赛选手在5分钟时间内随机回答20道诗词类单选题,每答对一题得5分,满分100分,每位参赛选手答题次数限制3次,取最高分,最后成绩排名依据分数和答题时间加权界定。

第二阶段:2018年5月19日至2018年5月31日

1、初赛成绩整理:2018年5月19日

系统后台统计初赛成绩,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成绩排名最高的4位参赛选手。

2、初赛成绩公布:2018年5月21日

微信公众号和大赛QQ群公布的成绩排名最高的4位参赛选手作为团体赛队长,由4位参赛队长自行选取每队的其他3位组员,组成4支代表队参加决赛预备会。

3、以诗会友——我爱记诗词大赛第三季决赛预备会:2018年5月25日

由4组参赛队队长带领3位组员参与决赛预备会,详细了解决赛流程和注意事项并领取决赛题库。

4、现场决赛:2018年5月31日,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4组进入决赛代表队,每组代表队4人,其中3人现场进行竞技,1人作为替补队员,形式为按抢答器进行诗词抢答,安排专职人员进行现场计分,并进行现场颁奖仪式,颁发奖品和证书。

六、奖项设置:

团体一等奖1名:kindle阅读器+获奖证书(每位队员均可获得)

团体二等奖1名:西伯利亚耳麦+获奖证书(每位队员均可获得)

团体三等奖2名:小米双肩包+获奖证书(每位队员均可获得)

参与奖:腾讯正版鼠标垫等纪念品(参与前300名即可获得,决赛现场领取)

七、赛事委员会成员:评委+主持人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2018年5月3日

上一条:第四季声传华章诵读大赛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关于举办2016年“书香东林”师生阅读活动的通知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