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图书馆走进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服务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25 10:14:08

为推动图书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5月17日,我校图书馆知识产权服务团队受市科协邀请,针对哈尔滨东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提出的需求,做了题为《知识产权创造与保护》培训讲座。主讲教师为图书馆研究馆员李海英。本次培训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东安实业5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加培训,100余名科技工作者在线上聆听了培训讲座。

哈尔滨东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为航空、航天、舰船生产配套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129项专利,并拥有航空产品科研生产的全部资质。企业建有国家级CNAS检测实验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橡胶工程技术中心,已成为我市民营先进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我校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团队在深度分析企业需求的基础上,从知识产权概论、专利申请与保护、商标注册与保护、著作权登记与保护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知识产权创造与保护专业知识,并与科技工作者进行互动交流。

市科协领导对我校提供的知识产权培训讲座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领导对专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企业负责人对我校提供的知识产权服务表示感谢,认为本次知识产权培训使科技工作者深入了解企业知识产权申请与保护专业知识,营造“人人尊重知识产权、人人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科技工作者们听了讲座后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未来要加强知识产权相关学习,在研发、创新的道路上少走弯路。

本次进企业培训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提高了企事业科技工作者知识产权法律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强化了企业知识产权申请与保护意识,提高了企业对于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我校图书馆知识产权服务团队将努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与保护的服务能力,为我省行业经济、科技活动保驾护航。


上一条:第十一期知识产权工作坊活动 助力探索园艺疗法推广与应用之路----专利与论文撰写要点

下一条:【主题教育】“书翰墨风华,感民族魅力”主题书法活动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