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主题教育】“书翰墨风华,感民族魅力”主题书法活动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19 15:25:45

为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图书馆第一党支部紧密结合支部特色和馆员特点,体现东林图书馆“文化育人”的特征,以及创新“服务育人”的举措,致力于为广大师生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办实事、解难题。2023年5月17日,我馆第一支部党员修文举老师应林学院邀请,在图书馆丹青坊为繁星工作室、向阳花工作室各民族学生代表做题为《中国书法简史与基本技法实践》专题讲座,持续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实践活动。

修文举老师从中国书法发展史、文房四宝简介、汉字的结构和书法作品鉴赏等方面,讲解了书法的技巧和方法,并当场挥毫泼墨创造出一幅幅笔酣墨饱、气韵生动的作品,大家按照老师教授的方法一笔一划临摹,老师也一一对每位学员进行了详细地指导,现场洋溢着笔墨的清香和艺术的气息。课堂气氛十分热烈,学生学习书法的热情高涨。

通过以上活动让学生在欣赏书画艺术的同时,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人、以德润心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了文化自信。此次活动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贯彻和深刻解读,是宣传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和延伸,今后图书馆还将继续创新服务内容,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主题教育】我校图书馆走进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服务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习新党章 感悟新思想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