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主题教育】学习新党章 感悟新思想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18 14:50:29

为不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5月17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A楼多功能厅开展党课学习活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晓明以“学习新党章 争做合格党员”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九个要点、怎样学习贯彻好党章、坚持底线不越红线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王晓明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因为这样的定位,中国共产党非常重视党章的制定和完善。一百年来,我们党完成了18次党章修改。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党章的每一次修改,都反映出我们党对客观实际和客观规律认识上的深化,都是对党的实践经验的最新总结,体现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能够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重要指导作用。他强调:党员同志们要不断增强党的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

王晓明要求党员同志们,要充分利用空闲时间自主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等理论知识,要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学习中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要进一步弘扬拼搏奉献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效率的强大动力。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领会党课内容,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深化责任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夯实思想根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使图书馆各项工作再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

上一条:【主题教育】“书翰墨风华,感民族魅力”主题书法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追忆峥嵘岁月 汲取奋进力量——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参观校史馆活动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