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构建科企协作桥梁,助力龙江科技发展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10 16:57:12

为深入贯彻国家及黑龙江省关于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有关意见,实现农业科技成果公开公平公正的转化与交易,3月9日我校图书馆研究馆员李海英老师受邀为黑龙江省农科农业科技成果转移服务中心举办的年度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培训班做主题讲座,参会人员90余人。

李老师以其娴熟扎实的专业知识,结合通俗易懂的案例,为培训学员们详实讲授了科技成果可以申请的知识产权类型以及申请需要规避的侵权风险,并对专利快速审查和当前非正常专利的认定做了解释和交流。此次讲座受到了参会领导和与会学员的高度认可和感谢。

2023年年初,我校中国林业知识产权信息中心正式获批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成为我省首批三个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之一。长期以来,我校图书馆知识产权服务团队,在立足本校,为我校师生提供知识产权服务工作以外,主动承担服务社会功能,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知识产权科技服务,构建由服务基地对接产业需求创新发展工作机制,助力龙江科技发展。


上一条:图书馆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图书馆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答题活动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