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一期馆员书画培训班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22 14:56:00

为丰富馆员的业余生活,提升馆员的文化素养,营造浓厚的图书馆文化艺术氛围,近日,图书馆举办了“雅习丹青”馆员书画培训班活动。第一期于9月14日在图书馆书画基地“丹青坊”正式开课。首期培训分八个专题共16学时,图书馆馆员、校书画协会指导教师修文举博士担任主讲教师。

广大馆员对书画学习兴趣盎然,报名踊跃。修老师讲授了中国书法简史,以及甲骨文、青铜器等和书法关系的内涵,又从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五个方面分别介绍了书法结构和藏锋、逆锋、回锋、出锋、提按、顿挫等几种笔法书写技巧。在馆员体验练习环节,老师对学员进行了一对一有针对性地指导,使馆员们充分学习中国书画知识,领略中国书画奥秘,感受习字别样魅力。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相互展示成果,交流心得,感觉收获颇丰,意犹未尽。大家认为学习书画能够愉悦身心,提升修养,升华内涵,纷纷表示要把今后的学习坚持好,巩固学习成果,陶冶情操,为推动书香校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馆员书画培训班是图书馆工会在推进“365”示范职工之家建设中,为馆员搭建的特色学习平台,在提高馆员们文化修养的同时,也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书法这一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充分彰显了图书馆校园文化阵地的重要作用。

8932005e6d9e387086c2673640446ac.jpg


上一条:强身健体增趣味 体育盛宴齐分享-----采编工会小组活动

下一条:第八期知识产权工作坊活动——专利撰写为基因技术保驾护航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