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第八期知识产权工作坊活动——专利撰写为基因技术保驾护航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14 15:37:15

2022年9月6日,受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蓝兴国邀请,图书馆副馆长刘亚丽携我馆知识产权服务团队工作人员至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第八期知识产权工作坊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专利撰写为基因技术保驾护航。主讲教师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与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馆员李海英老师,生命学院相关研究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蓝兴国副院长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目前博硕士研究生的研究热点及科研团队具体情况,希望通过本次知识坊的交流活动使科研团队了解知识产权方面的成果类型、提取知识产权保护关键技术、了解专利申请流程等方面内容,通过获得专利的途径保护科研成果。

李海英老师针对科研团队的需求,从专利类型、专利授权的基本条件、专利检索、专利申请流程、专利申请文件及申请文件的撰写等方面做重点讲解,帮助科研团队如何从创意到形成发明构思,找到项目涉及技术的突破口与创新点,最后形成专利申请。同时强调撰写专利文件时需要注意的各种问题。科研团队的成员也就自己在项目中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与知识坊相关老师进行了交流。

讲座结束后,刘亚丽副馆长向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团队介绍图书馆优质资源和特色服务,希望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团队能够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获取图书馆的各项服务。蓝兴国副院长欢迎图书馆服务团队深入学院,开展专利保护、数据库应用等针对性的培训。

本次活动,得到生命科学学院领导和科研团队师生一致好评。图书馆知识产权工作坊也将持续助力学校师生的创新创业项目,为同学们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欢迎同学们按需预约工作坊系列活动。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第一期馆员书画培训班

下一条:原校长杨传平教授向学校捐赠1000余册图书文献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