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我校经快速预审的发明专利获国家授权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02 14:16:34

2022年5月31日,东北林业大学两件发明专利申请经中国(黑龙江)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预审通道,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首件授权发明专利的申请日为2022年的4月18日,自申请至授权仅历时31个工作日。另一件发明专利申请日为2022年4月8日,授权周期为37个工作日。与普通发明专利平均18.5个月的审查周期相比,大幅缩减92%!

专利快速预审是由我校作为快速审查申请主体,将我校师生专利申请提交给我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经审查后进入快速审查通道,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专利申请的一项专利前置审查服务,是缩短专利授权周期的重要途径。自我校开展专利申请快速预审服务以来的一个月时间内,已提交8件快速申请专利案件,其中2件已授予专利权,2件已通过快审通道提交国家知识产权局,4件待资格审查。

我校发明专利快速预审案例的成功授权,展现了我校在快速预审工作中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提高我校知识产权保护效率,凸显我校专业特色与优势。在预审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操作流程、加强流程管理,为我校师生提供优质知识产权服务。

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规范管理服务,优化工作流程,从提交端把控专利质量,提升专利预审效率,缩短专利审查周期,紧紧围绕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两大优势产业为我校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预审服务,为推动我校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条:图书馆成功举办居家战“疫”线上“云健身”比赛活动

下一条:讲图书馆故事 献礼七十周年校庆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