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讲图书馆故事 献礼七十周年校庆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25 11:23:33

十年沧桑,十年巨变。图书馆人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在岗位上挥洒着辛勤汗水,弹奏着奋斗赞歌。坚守在不同岗位的馆员,有着太多想要诉说的故事,有着太多想要表达的情怀……。在即将迎来东林七十周年华诞之际,为了记录图书馆的发展轨迹和崭新风貌,为了抒发馆员们的爱馆敬业情怀,向校庆70周年献礼,图书馆工会特举办校庆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我与图书馆征文”比赛活动。

本次征文主题涵盖我与图书馆共成长、东林图书馆的十年发展变迁、我与图书馆之情缘、图书馆练就岗位技能等内容。活动得到广大馆员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参与,来稿字字珠玑、饱含深情,抒发了馆员在岗位服务中的真情实感。

经组织专家认真评选,评选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优秀奖4篇。采编部李霞创作的《图书馆,一个爱书人的家园》获得一等奖;采编部葛玉香创作的《我的采编情缘》、流通管理部孟繁晶创作的《书馆情缘藏流年 岁月芬芳满书香》获得二等奖;流通部管理邢荣华创作的《我与图书馆的二十年情缘》、检索教研室何力创作的《我爱图书馆》、流通管理部修文举创作的《从古代到现代图书馆:文字与文明的世界》获得三等奖。

本次征文比赛活动,串联起图书馆的过去、今天及未来,展现了当代图书馆人爱校、爱馆、爱职业的情怀。图书馆人以文传心,以字融情,祝愿我校积历史之厚韵,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征文作品节选

幸运的我如今是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的一名馆员。我无法形容初次来到这么一座典藏浩繁知识圣殿的激动,无法叙述当年我这书籍的“饕餮之徒”踏入工作环境中是怎样的欢欣鼓舞、额手称庆的。东林图书馆的书籍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文化氛围浓厚,处处氤氲着“书香气息”。 现如今东林图书馆的软硬件条件更是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不但书籍繁多,资源海量,RFID定位检索让找书易如反掌。网络图书馆包含了海量的中外文文献数据,数字化阅读的方式,让每一个读者都能享受到网络阅读的便利与快捷。环境优美更是读者的福音,置身其中让读者呆多久就不觉得疲惫。近水楼台先得月,我自然可以在这座黄金屋中畅游。随意的翻阅经常带给我醍醐灌顶的顿悟以及登高远望的快意。这种苦尽甘来的感觉让我觉得人生特别圆满,我觉得我的心有了随时安放的地方。心中烦闷时,读一段书就会感觉苦闷的事情似乎都是那么的无足轻重。图书馆,是爱书人无需相约却终能相遇的地方。在这里,人们的心灵可以得以憩息。这里时刻提醒着人们:世间纷扰,读书就好。图书馆,是我们心灵的港湾,是爱书人的家园!(作者:李霞)

上一条:我校经快速预审的发明专利获国家授权

下一条:我校图书馆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进龙江企业活动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