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我校图书馆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进龙江企业活动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19 15:50:18

为深入学习贯彻黑龙江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图书馆社会服务作用,助力龙江全方位振兴,5月17日,我校图书馆研究馆员李海英老师与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陈柏峰处长及图书馆知识产权服务团队至鹤岗萃元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开展“知识产权走进企业,与经营者对话知识产权”活动。该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紫苏深加工项目我校图书馆馆长张凤斌牵头,知识产权服务团队完成,萃元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我省知识产权重要项目。李海英老师通过对该公司专利检索与分析,完成对该公司的知识产权评议报告。报告在全面调研紫苏产业相关的政策和市场环境的基础上,对紫苏相关领域的专利情况进行了检索,从专利申请态势、主要申请人、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并着重对该公司目前主要的产品紫苏油、紫苏茶生产的关键技术、专利布局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对潜在的知识产权风险进行了评议,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本次服务活动,图书馆知识产权服务团队围绕该评议报告与企业经营者展开讨论,提高了企业领导对专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该公司在专利布局和挖掘方面提供了支撑,为企业及时申报和取得自主知识产权,避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规避知识产权风险提出针对性的建议。这是我校图书馆走出校门,服务企业,为企业做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


上一条:讲图书馆故事 献礼七十周年校庆

下一条:在伟人的咏唱中追寻第三期《清平乐·会昌》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