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14 15:38:43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5月12日下午,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在A102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宿爽主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紧跟实践发展步伐,聚焦理论热点难点,回应干部群众关切的100个热点问题,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深入浅出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内容通俗易懂、形式新颖活泼,是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经”。

本次专题学习由宿爽同志领学,重点学习了“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等重要篇目。她强调,我们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在担当作为中把握历史主动,以昂扬精神风貌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篇章。

李雷鹏副馆长随后为大家进行导学,她认为,读一本好书犹如在和智者对话,研读《问答》就像参加一堂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精品培训课。其中不少篇章或用历史故事切入,或用历史事件印证,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是一项重要并且需要长期坚持的任务。

党员们结合自己实际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岗位,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

支部组织委员宫力平、宣传委员孟繁晶还带领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两项内容。

上一条: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工会委员扩大会议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