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的回信精神座谈会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2 09:43:36

在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给国图8位老专家回信,高度评价了国家图书馆在传承中华文明、提高国民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习近平指出,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希望国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

9月10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B5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工会主席以及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党总支书记魏晓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言简意赅,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图书馆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图书馆人坚守初心的充分肯定,对图书馆未来发展指明方向、提出更高要求。我们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不断增强做为东林图书馆人的责任感、使命感,牢记服务育人、传承文化初心使命,凝心聚力推动图书馆工作不断创新和发展。

馆长张凤斌表示,我们应牢记图书馆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对回信的学习,加深了对图书馆工作的认识,我们有信心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有能力帮助读者提高信息素养,有决心使我们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馆长李雷鹏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言简意赅,蕴含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明确了图书馆的定位、责任和重要性,我们应坚持践行服务育人理念,把学习回信精神和正在进行的图书馆服务创新典型案例申报活动相结合,不断提升图书馆馆员素质和工作效能。

副馆长刘亚丽表示,回信对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提出了要求。图书馆也要在满足师生文化需求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也要开创服务社会的新局面,增强图书馆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党总支组织委员张静说,总书记的回信给图书馆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图书馆应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成为弘扬传统文化的主阵地。我们要创新阅读推广的服务模式,在提高阅读趣味性和读者参与度方面下功夫。

阅读推广部主任赵一霖表示,回信对推动全民阅读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这对阅读推广部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一定以此为契机,把图书馆的阅读推广工作引向深入,把满足师生文化需求、弘扬校园文化落到实处。

文献资源建设部主任梁冬莹表示,通过学习回信精神,感到责任重大。在文献购进和采编方面要强化意识形态方面的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重视外文文献的把关,坚守好文化阵地,更好地服务学校的教学和科研。

第三党支部书记胡巍表示,学习回信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图书馆人的使命,馆员要在提高服务意识、服务技能上下功夫,利用图书馆的空间优势、资源优势,为读者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

民主党派代表兰孝慈表示,图书馆是学校的一个窗口部门,图书馆人要树立服务育人的良好形象,特别是加强对新生的教育和引导,把“立德树人”思想贯彻到图书馆的各项服务中。

参加座谈会的其他同志也分别从本部门、本职工作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畅所欲言,深受鼓舞和勉励,纷纷表示:要牢记图书馆人的初心与使命,以服务为本,做好本职工作,发扬图书馆人团结奋进的精神,为助力“双一流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图书馆人的力量。(刘明)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五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宣讲活动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