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加入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07 13:58:06

2018年11月20日,全国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第一届年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隆重举行。联盟理事长、同济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慎金花主持。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的主要领导以及来自同济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0余所高校图书馆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我馆王立海馆长和李海英研究馆员参加了本次年会。

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于2018年6月成立,同济大学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为副理事长单位;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2家单位成为首批理事会单位。该联盟直接受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业务指导,由致力于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的各高校图书馆联合成立,旨在进一步贯彻和落实《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更好的推进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会议是联盟成立后的第一次年会,年会举行了“联盟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并汇报了联盟章程的修改、联盟网站建设及联盟今后的发展计划等的工作内容,并依据联盟章程对新申请加入的6所高校进行了考核。

我馆王立海馆长在本次会议上介绍了我校图书馆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情况,主要包括我馆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人才队伍、服务内容、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化服务以及取得的荣誉等方面,最后联盟理事会以全票通过了我校图书馆加入联盟的申请。

我校图书馆加入该联盟后,将会通过联盟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内涵、提升服务水平,有利于更好地支撑我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助推我校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建设。(周庆梅)

上一条:图书馆第17期悦享书香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赏书赏史 鉴古知今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